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电力综合 » 正文

【电力百科】高压电缆是什么

日期:2019-12-05    来源:金投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12/05
17: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压电缆 电力电缆 电力传输

   高压电缆是什么?高压电缆是电力电缆的一种,是指用于传输1kv-1000kv之间的电力电缆,多应用于电力传输和分配。
  高压电缆从内到外的组成部分包括:导体、绝缘、内护层、填充料(铠装)、外绝缘。当然,铠装高压电缆主要用于地埋,可以抵抗地面上高强度的压迫,同时可防止其他外力损坏。
  该产品适用于交流额定电压35KV及以下供输配电能固定廒设线路用,电缆导体的最高长期工作温度90度,短路时(最长时间不超过5S),电缆导体最高温度不超过250度。
  种类
  中压电缆主要种类有YJV电缆、VV电缆、YJLV电缆、VLV电缆。
  YJV电缆全称交联聚乙烯绝缘聚氯乙烯护套电力电缆(铜芯)
  VV电缆全称聚氯乙烯绝缘聚氯乙烯护套电力电缆(铜芯)
  YJLV电缆全称交联聚乙烯绝缘聚氯乙烯护套铝芯电力电缆
  VLV电缆全称聚氯乙烯绝缘聚氯乙烯护套铝芯电力电缆
  由于铜导体的出色导电性能,越来越多的工程采用铜芯电力电缆作为供电系统的主干道,而铝芯电力电缆的应用则较少,尤其是在越高压的电力系统中,选择铜芯电缆的就越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