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电力综合 » 正文

【电力百科】环保电价是什么

日期:2019-12-03    来源:金投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12/03
17: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电价 商业用电 工业用电

   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下调全国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平均每千瓦时约2分钱,同时实行商业用电工业用电同价。会议还确定将利用降价空间,适当疏导天然气发电价格以及脱硝、除尘、超低排放等环保电价的突出结构性矛盾。
  财经日历资讯快递贵金属模拟交易贵金属专家直播室金投网贵金属行情软件
  各地现行市场化交易规则对环保电价体现不足,有的市场交易不只没有保护补贴环保机组,反而让环保机组吃了亏。不管是直接交易、合同转让,还是双边协商、集中竞价(集中撮合)、挂牌交易,各地基本都没过多考虑环保电价的问题,有的甚至是“反环保电价”,这需要我们重视,并想办法妥善解决。
  在现行市场交易中,环保问题主要是通过准入来体现。但在实际上,这样一是很难严格限制,二是难以准确体现环保价格。发电企业市场准入中门槛基本上是最低环保标准,实际工作中,有的甚至是只要排污许可证即可,不必说是否全部脱硫脱硝除尘,更不必说是不是超低排放了,其实这也无可厚非,因为正常来说这些机组既然可以并网发电,也应该可以参与市场交易,市场交易发展到现在,已经慢慢还原成配置电力资源的手段,而不应再是一部分能进另一部分不能进的优惠政策,只不过发电上网的有环保价格的补贴,市场机制则体现不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