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智能电网知识 » 正文

【电力百科】智能电表远程抄表

日期:2019-12-03    来源:金投原油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12/03
17: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表 远程抄表 智能电网

   智能电表远程抄表以全自动的抄表方式取代了传统的人工抄表方式,解决了人工抄表效率低,及人工抄表无法抄读出电表内部小时段分项数据的问题。
  远程抄表,其实就是利用具有通讯功能的电子表,以电力线载波的方式或者利用移动网络来发送数据到终端,就可以在终端抄表了。
  财经日历资讯快递贵金属模拟交易贵金属专家直播室金投网贵金属行情软件
  远程抄表工作原理
  1、用户所安装的计量三表均配有专用的发讯装置,发讯装置采集到的计量信号通过四芯电话线传输到分采集器。采集器将这些信号处理转化成数字信号,并存储。其中每个采集器可接1-24个用户。水、电、气三表可集中采集器管理,也可分别采集管理;2、所有分采集器处理后的计量信号通过通讯线传输到主采集器。一般一个小区设一个主采集器。如分采集器到主采集器的距离超过1000m需要加装中继器。
  特点
  1、远程抄表。在中控室直接实行远程自动抄表功能,可组成以中控室为中心的地域性抄表网络;2、通讯可靠。由于采用的是天线定点通讯,按技术要求安装高度完毕后,即可进行24小时的通讯,且不受电网波动的影响;3、快捷。由于抄表速率高,约每秒一个电表,因此可进行分时段抄表和计费;4、技术手段先进。通过电子眼识别电表读数,并严格保持电子读数与表头读数一致;5、周期性读数。根据不同指令,中控室可对网络内的各电表进行每月一次,每日一次或每日数次的指定周期性抄读;6、可与收费系统联为一体。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