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尼泊尔上马相迪A水电站提前40天完成年度发电目标

日期:2019-11-26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熊强 肖定宇

国际电力网

2019
11/26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水电站 发电任务

   截至2019年11月21日22时00分,由中国电建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开发的尼泊尔上马相迪A水电站提前40天完成商业运行年度发电任务,2019年度累计发电量达3.2亿千瓦时,自首台机组投产以来,已累计发电10.6亿千瓦时,安全生产1177天。
  尼泊尔上马相迪A水电站是中资企业在尼泊尔投资的第一个电站项目,由中国电建海投公司(占有90%股份)和尼泊尔萨格玛塔电力有限公司(占有10%股份)签署联营体协议,采用BOOT模式投资开发。电站总装机容量2×2.5万千瓦,年平均发电量3.17亿度。2010年12月29日,项目开发、售电协议签订,建设期5年,运行期30年;2013年1月8日,项目主体工程开工建设;2013年12月16日,大江成功截流;2016年7月29日,下闸蓄水;2016年9月26日首机一次发电并网成功,2017年1月1日项目进入商业运行期,截至目前主辅设备完好率100%,投产至今连续11个季度设备均到达到一类指标。为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和博卡拉提供长期稳定的优质电源,占尼泊尔全国总电量的7.6%,电量60%送往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约占加德满都总电量的10%,电量40%送往博卡拉。
  电建股份、海投公司各级领导对尼泊尔上马相迪A水电站项目开发、建设和运营各阶段,给予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以“一带一路”倡议为引导,推进集团全产业链一体化战略实施。项目先后克服了“4.25”大地震、海关口岸禁运、超标洪水、尼泊尔电网频繁溃网事故等不可抗力事件影响,项目公司建设期充分发挥业主、设计、监理、施工“四位一体”建设管理组织管控模式,实现“进度、质量、安全、成本、环保”五大要素可控;运营期以投资方为主导,建立了业主方和运维方“两位一体”运营管理组织管控模式,以委托运维合同为基础,按照业主和运维单位的本质属性及岗位需求,构建一体化的管控流程,优化人员等资源配置,缩短管理链条,建立评价、考核、奖惩激励机制,密切关注尼泊尔电力调度中心电量指标分配,积极与当地电力局沟通,及时解决购售电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保持“度电必争”的劲头,努力争取电站可送出电量指标的最大化,全面实现“电量、电费、安全、效益、责任”五大要素可控在控。
  项目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关注民生、支助教育、造福百姓,为尼泊尔经济发展、教育事业、基础建设、惠民工程作出积极贡献。截至目前,上马相迪项目公司共实施社会责任项目160项,涉及尼泊尔当地学校、医院、道路、桥梁、庙宇、村舍、供水、灌溉等工程,项目员工本土化率达70%以上,有效促进了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极大改善了尼泊尔民众的生活环境,提升了就学升学就业比例,受到了尼泊尔总统和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多次赞誉、各级政府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提升了中国电建、海投公司在尼泊尔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中了尼互利合作的典范,成为了“一带一路”建设中尼友好的璀璨明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