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能建、中国港湾、中国电建海外斩大单!

日期:2019-11-26    来源:基建通

国际电力网

2019
11/26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电站 配电升级改造 电力改革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湖南火电建设有限公司
  中国港湾泛地中海公司
  中国电建多米尼加分公司
  喜提订单!
  迪拜700MW光热电站和250MW光伏太阳能电站项目施工D标段及施工G标段合同签订
  11月21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湖南火电建设有限公司(简称“湖南火电”)在长沙与上海电气(4.710, -0.01, -0.21%)集团签订迪拜700MW光热电站和250MW光伏太阳能电站项目施工D标段及施工G标段合同。
  在此之前,湖南火电已承揽上述项目中的100MW塔式光热机组安装工程、太阳能镜场安装及MAF车间运维工程、MAF车间防雷接地工程、熔盐罐和熔盐仓库、道路等相关工程。
  湖南火电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组建精英管理团队,优化配置项目资源,坚定不移实施国际化高标准,后续在施工合同执行过程中,将充分发扬湘军“勇于任事、敢为人先”的精神,高效整合资源、实施科学管理,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建设好迪拜项目,以一流的业绩,回报业主的信任。
  迪拜950MW光热光伏混合发电项目是迪拜水电局DEWA与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ACWA Power联合开发的马克图姆太阳能园区第一阶段第四期太阳能发电项目,上海电气为该项目EPC,DEWA、ACWAPower以及中国的丝路基金为该项目业主方。
  该项目包括1*100MW熔盐塔式+3*200MW槽式共计700MW光热发电装机,以及250MW光伏发电装机,总投资额达157.8亿迪拉姆(约合人民币288.5739亿元),在投资规模和成本效益上均创下世界纪录,建成后,每年将能够为迪拜320,000多家住户提供清洁电力,每年减少160万吨碳排放量。首期项目建成后将为2020年迪拜世博会提供绿色清洁能源。
  中国港湾泛地中海公司与英国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Energean签署了天然气长期采购协议
  11月21日,中国港湾泛地中海公司与英国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Energean签署了天然气长期采购协议,Energean将在未来15年内向Alon Tavor电站每年供应约5亿立方米,累计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天然气。
  第一批天然气将从以色列近海的Karish气田提供。该协议的签署意味着中港联合体向正式接收以色列Alon Tavor电站又迈出了关键性一步。
  Alon Tavor电站是以色列历史性电力改革的首个项目,也是中资企业首次参与以色列能源改革,对提升中企形象、促进中以关系必将带来积极而长远的影响。
  多米尼加EIB配电升级改造项目5个标段的合同签订
  11月19日,中国电建多米尼加分公司与多米尼加国家电力公司正式签订了多米尼加EIB配电升级改造项目5个标段的合同。
  该项目是中国电建在多米尼加电网领域收获的第一个项目,也是自2018年5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多米尼加共和国建交后,中资企业在当地签订的第一个多边银行项目和第一个合同额超千万美元的工程总承包项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