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江西九江发电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5500天

日期:2019-11-21    来源:江西公司  作者:朱晶晶

国际电力网

2019
11/21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发电设备 发电机组 保电工作

   截至11月19日,江西九江发电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5500天,创历史天数最高纪录。
  在机组连续安全运行十五年的时间里,该公司始终坚持践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方针,扎实开展“人身安全风险分析预控”工作,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提高生产现场安全文明生产标准化水平和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今年以来更是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安全生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讲政治的高度,以严、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企业生产经营和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查隐患保设备。该公司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全面总结并形成历年企业和行业事故汇编,对照事故暴露问题检查梳理人身、设备和防火等问题隐患,进一步提高设备的可靠性。尤其是在重大节假日期间全面提升保电工作级别,对重点设备、设施建立详实可查的记录档案,全面记载在运的发电设备使用年限、维护及检修更换情况,为发电机组安全运行提供详细可参考的数据查询资料。
  反违章强管理。该公司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保证体系管理职责和安全监督体系监督职责,坚持开展生产现场反违章巡查,重点查处检修作业、委外施工现场涉及人身、防火安全和“两票三制”落实等环节违章现象,督促各部门及委外项目单位认真落实“两个标准化”有关标准及要求,规范作业行为,杜绝违章导致的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还加强风险管控,给基层班组每个职工都统一配发了一本《员工人身安全风险分析预控本》,做实做细日常安全生产检查和痕迹管理。并着重对作业风险点进行经常性的分析评价,检查风险是否真正可控,有针对性地制定和落实防控措施,有效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和隐患,实现由防范事故向消除隐患转变,由事后被动向事前主动转变。
  重引领助安全。在当前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该公司立足实际,让党建工作服务融入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员责任意识,引导党员在工作中当先锋、做贡献,组织党员开展亮身份、亮承诺、亮行动的“三亮”行动,全面助力#6机组A修和秋检工作,为机组安全发电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