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伊朗:两年内完成阿拉克重水反应堆的重建项目

日期:2019-11-19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国际电力网

2019
11/19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水反应堆 伊朗核工业 燃油循环

   据伊朗ParsToday网站报道,伊朗原子能组织负责人特别助理阿里·阿斯加扎兰表示:伊朗核工业正在向前发展包括阿拉克重水反应堆(IR-40反应堆)的现代化。
  据伊朗广电局通讯社的报道,伊朗原子能组织负责人特别助理阿里·阿斯加·扎兰在中央省的萨韦举行的伊朗核工业成就展览会开幕式上表示:虽然伊朗受到制裁,但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在科学领域其中包括在和平使用核能领域如本土处理燃油循环的方面与世界其他发达国家并驾齐驱并有时甚至一马当先。
  扎兰提到伊朗原子能机构在阿拉克重水工厂生产重水并发电厂建设时提到:虽然受到某些限制,但是于11月10日在俄罗斯承建商参与的情况下,开始价值为100亿美元的伊朗布什尔核电站第二和第三阶段的混凝土浇筑。
  报道说,伊朗原子能组织负责人特别助理宣布:在接下来的两天,阿拉克重水反应堆名为 “二次电路”项目开设动工。他提到将在两年内完成阿拉克重水反应堆的重建项目,他称:这是由伊朗年轻科学家独立设计的一个项目,值得为之自豪感。伊朗核工业成就展览会于周六在萨韦举行了并将于11月21日结束。伊朗在燃料循环核电厂领域的400项核工业成就,核工业方面的225成就,布什尔核电站的比例模型,离心机级联合阿拉克重水反应堆等等在该展览会上被展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