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世上最大的发电站,发电容量达到2250万千瓦,让国人为之自豪!

日期:2019-10-25    来源:走遍这个世界

国际电力网

2019
10/25
15: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水力发电 潮汐发电

  在古代没有电的时候,人们用蜡烛来驱散黑暗,而如今这个时代,人们不仅晚上需要用电,在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越来越离不开电了,所有供电的方式变得多样化,风力发电水力发电潮汐发电、太阳能发电等被我们广泛应用。而说到发电相信很多人都想到了三峡水电站,它不仅是我国最大的发电站,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发电站,耗资900亿发电容量达到2250万千瓦,让国人为之自豪!而这一地方还是我们国家的一个5A级景区,风景十分优美,不知道你是否去过呢?
  三峡大坝位于湖北省宜昌市境内的三斗坪,是目前世界最大的混凝土水力发电工程,是三峡水电站的主体工程,三峡大坝旅游区的核心景观。整个大坝全长约2309米,坝高185米,大坝左右岸安有7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32台,外加两台5万千瓦电源电站,其发电总容量2250万千瓦,位居世界第一。如此庞大的三峡大坝于1994年开始动工修建,时间长达十年,在整个过程中,无论是在技术上还是施工上都有非常大的困难,而最终我们国家也用实力说话,将这些一一克服,让所有国人为之自豪!
  而且三峡工程不光能水力发电满足很多人的用电之外,还发挥有巨大的防洪效益,以及航运效益,当然耗资也是非常多的,可达900多亿。相信你们也有听说到,三峡大坝自开始筹划建造以来就备受争议,因为大坝阻挡了淤泥流向下游,使长江入海口收缩,而且大坝蓄水以及雨季的水位调整会引发山体滑坡,对周围的生态环境造成了影响。但随着我国对此的重视以及治理,三峡工程周围的环境和生态都修复和保护得很好。
  现在它更是凭借着当地非常不错的自然环境,以及本身的远大名声,成为了我们国家的一大有名景区——长江三峡大坝旅游区。大坝拥有三峡展览馆、坛子岭园区、185园区、近坝园区、截流纪念园五个园区,其中坛坛子岭可以进眺大坝,俯瞰长江,而泄洪观景区和185米水位线的观景区则是波澜壮阔、雷霆万钧。
  光是欣赏长江就能让人心潮澎湃,更别说站在发电站旁,你能感受到的气势更加雄厚,因此让世界各地无数的游客每年前来观赏。最后对于我国的三峡水电站,不知道你们有些什么看法呢?欢迎大家下方留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