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黑龙江:500千伏黑河换流站断路器加装保温罩

日期:2019-10-25    来源:国网黑龙江电力

国际电力网

2019
10/25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换流站 电力设备 输变电工程

   保障设备低温天气下可靠运行
  10月21日,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运维人员为500千伏黑河换流站做了一次全身“保暖”,为36台断路器穿上了“棉衣”,确保电力设备能在冬季正常工作。
  冬季临近,黑龙江省黑河市已进入供暖期,气温下降对电力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造成影响。500千伏黑河换流站是中俄500千伏直流背靠背联网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目前规划建设的从境外购电电压等级最高、容量最大的输变电工程,也是目前黑河、大兴安岭地区唯一的500千伏电源点,它承担着接受俄罗斯电力,支撑黑河、大兴安岭地区供电的重要任务。
  黑河地区冬季严寒、漫长且干燥,最低气温可达零下45摄氏度。为防止电力设备“伤风感冒”,国网黑龙江电力运维人员全面检查了站内汇控柜、端子箱的加热器运行状况,及时治理隐患。500千伏断路器是换流站重要设备之一,内部用于灭弧的六氟化硫气体在零下25摄氏度时易发生液化,导致断路器无法正常分合闸操作,仅靠加热带不能完全保证设备处于适宜的正常运行温度。为此,运维人员为断路器加装了防寒保暖的外罩。“棉衣”采用特殊绝缘材料并填充了特殊保温棉,能有效提升罐体温度,确保设备在冬季低温下能够保持良好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