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顾军:华龙一号是贡献给世界先进核电品牌

日期:2019-10-25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10/25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能安全 节能减排 核电技术

   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顾军在核能安全利用与行业发展展望分论坛上表示,核能是清洁能源当中的主力能源。
  发展核能是促进节能减排的关键举措,是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重要手段,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世界的有效途径。在核电领域,进入21世纪以来特别是福岛事故以来,全球核电技术创新方兴未艾,世界核电发展已进入“三代时代”,核电的安全性得到了明显提升。但与此同时,核电的造价也在不断攀升,加上全球范围内的核电项目普遍拖期,使得经济性成为了核电发展的重要影响因素。兼顾安全性和经济性,提高核电利用水平,是全世界核能行业面临的共同课题。中国始终坚持国际最高安全标准,积极致力于发展三代核电,AP1000、EPR、VVER等三代核电技术纷纷在中国落地、建成。中核集团自主研发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也已取得重大进展,福清项目、巴基斯坦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有望按计划实现完工。“华龙一号”是中国贡献给全世界的自主先进核电品牌。
  顾军相信,随着“华龙一号”等三代核电的商业化推广和规模化发展,核电的竞争力必将进一步提升,能够为推进能源革命贡献更大的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