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田湾核电项目5号汽轮发电机组盘车可用顺利实现

日期:2019-10-22    来源: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9
10/22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项目 汽轮发电机 中核工程

   2019年10月20日12:58,田湾核电项目5号汽轮发电机组主盘车开始投运,就地听音检查无异常,各项参数监视信号显示正常,标志着5号汽轮发电机组盘车可用,为下阶段凝汽器真空可用及常规岛具备热试条件打下良好基础。
  汽轮发电机组盘车可用是汽轮发电机冲转、并网发电的关键环节,它不仅可以在汽轮机冲转前检查动、静部分是否碰摩,以判断汽轮机是否具备启动条件,还可以防止转子在机组启、停过程中因温差而产生弯曲的情况发生。
  为了实现5号汽轮发电机组盘车可用,中核工程田湾项目部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项小组,由工程管理二部李炳云牵头,每天组织江苏核电、中核咨询、江苏电建三在现场召开碰头会,秉承“小问题不过夜,大问题当天有方案”的工作方针,积极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出现紧急问题。
  尤其是在主、辅助盘车试运期间,工程管理二部高可方、赵维强两位工程师更是扎根于现场,针对出现的问题,及时组织各方召开专题会讨论,将“立刻、马上、现在、质量、安全、效率”的工作理念深刻的贯彻到各个环节中。
  最终经过各协作单位的一致努力,确保了田湾核电项目5号汽轮发电机组盘车可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