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中电国际携手挪威国油发力海上风电

日期:2019-10-17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10/17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法国电力 海上风电

   日前,国家电投旗下中电国际(CPIH)与挪威国家石油公司(Equinor)签署全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签署的谅解备忘录显示,两家企业将拓展合作的可能性,共同致力于开发中国和欧洲海上风电项目。
  Equinor新能源解决方案相关负责人说:“中国可再生能源和天然气的使用增速非常快。203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电市场。Equinor作为海上风电专业公司,很高兴与中电国际合作开发海上风电。”
  中电国际总裁田钧表示:“ 作为中国领先的电力开发商,中电国际一直在发展国际化战略,以期成为全球领先的可靠能源供应商。中电国际和Equinor之间签署谅解备忘录,是双方进入可再生能源新市场并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大一步。坚信双方在中国和欧洲之间的合作,将为风电行业带来丰富的经验、专业的知识和行业专长。期待着与合作伙伴在国内外市场上加深这种伙伴关系,共同发展可持续能源业务。”
  至此,Equinor成为继法国电力集团之后第二个在中国投资海上风电项目的国际能源巨头。两家公司都是通过与国有电力企业合作的模式进入中国海上风电市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