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国网甘肃电力“一区一州”及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电网工程竣工投产

日期:2019-10-16    来源: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9
10/16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电力 电网扶贫 农村电网

  10月10日,甘肃省“一区一州”(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甘肃藏区)及18个省定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电网工程投产仪式在兰州举行,这标志着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提前3个月,全面完成“一区一州”及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电网工程。
  脱贫攻坚电网工程是国家“三区三州”农网改造升级攻坚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项目,其中甘肃省占了“一区一州”。甘肃省“一区一州”及18个省定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电网工程是近年来甘肃省投资规模最大、建设任务最重、建设要求最高的配农网改造工程,也是甘肃脱贫攻坚基础建设各项工程中率先建成、率先投运的项目,工程的投运实现了甘肃农村电网提档升级,直接惠及166万人,对甘肃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区一州”及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电网工程是甘肃省委、省政府全力支持的重大项目,是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促进全省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工程,也是攻克深度贫困堡垒、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工程。工程自2018年启动,2019年9月26日竣工。工程涉及全省十个市(州)、三十五个县(区),7178个村组,惠及人口166万人。重点解决了全省“一区一州”和18个深度贫困县的电网突出问题,同时解决了易地扶贫搬迁、煤改电、光伏扶贫等配套电网建设问题。
  工程投产后,甘肃“一区一州”及深度贫困地区农网供电可靠率99.83%,比改造前提升0.1个百分点,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9.61%,比改造前提升0.7个百分点,户均配变容量从1.5千伏安提升至2.5千伏安,主要供电指标均达到国家农网规划目标(供电可靠率达到99.8%,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7.9%,户均配变容量不低于2千伏安),完全满足广大农村用户生产发展用电。
  近年来,国网甘肃电力把开展电力扶贫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义不容辞的责任,充分发挥电网基础设施作用,全力服务脱贫攻坚。在工程投资上,充分发挥央企引领带动作用,在给予甘肃省投资倾斜的基础上,额外调增投资,专项用于甘肃省“一区一州”等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在工程建设上,投入9000多人,在13891个施工现场,全力开展电网工程建设大会战,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