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大渡河大岗山水电开发公司“一种继电器快速校验装置”获国家专利授权

日期:2019-10-15    来源:大渡河

国际电力网

2019
10/15
15: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渡河 继电器 水电站

  近日,大渡河大岗山水电开发公司申报的“一种继电器快速校验装置”实用新型专利通过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批,这是继“一种微型空气开关防护罩”获得实用新型专利后,今年获得的第2个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继电器是电气回路中的重要控制元件,是水电站各控制系统的枢纽元器件。继电器校验是设备检修的工作重点,但因大型水电站各系统接入和输出的信号回路庞杂,继电器种类数量繁多,继电器校验又是检修工作的难点和痛点。传统继电器校验采用专用夹子夹住继电器针脚,然后接入检验仪器进行校验,夹子接触不良、操作不当等问题极易导致校验数据不准确,甚至损害继电器,且校验效率不高。
  该公司发明的新型校验装置,成功解决了传统继电器校验方式易导致接线接触不良,影响校验数据等“老大难”问题,有效确保了继电器信号的安全、可靠接入,简化了校验过程和操作步骤,大大降低了继电器校验工作量,提高了继电器校验工作效率与校验的准确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