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波多黎各启动核电可行性研究

日期:2019-10-14    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

国际电力网

2019
10/14
15: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替代 模块化反应堆 核能

   2019年10月8日,波多黎各非营利性组织——核替代项目组(NAP)在美国能源部(DOE)支持下,正式就该岛部署小型模块化反应堆(SMR)和微堆项目开展可行性研究。该项目组成立于2016年,由多位任职于美国核电行业的波多黎各工程师组成,旨在为波多黎各的小型堆和微堆部署计划提供支持。此前,NAP已向美国能源部核能办公室提交可行性研究申请,以期对岛上部署小型堆和微堆的经济性、安全性及社会影响进行评估。
  NAP表示,目前有大量工作亟待完成,例如,了解各波多黎各社区的需求和愿望,与政策制定者和领导人接洽,寻求美国核电行业的支持,以及动员波多黎各工程师积极致力于本岛能源基础设施转型工作等。据研究团队晨间咨询(Morning Consult)透露,首阶段研究工作预计将于12月18日结束,并将获得82万美元资金支持。NAP社区影响和参与顾问Jesabel Rivera表示,根据团队的初步计划,整个可行性研究项目将持续9个月,而首阶段研究工作将决定2020年的最终研究进度。他还表示,NAP将在研究的最后阶段对岛上部署核电项目的厂址特性、项目管理和物流等因素进行深入探讨。
  波多黎各(官方名称为波多黎各自由邦)是美国的一个独立自治区,位于加勒比海东北部。由于2017年飓风“玛丽亚”导致该岛大范围停电,因此立法机构于2018年通过了一项法案,要求对在岛上建设核电厂的可能性进行调研。
  NAP的可行性研究提议旨在通过对波多黎各部署小型堆和微堆项目的经济性、安全性和社会影响进行评估,从而为能源利益相关者提供及时和可靠的信息。该组织表示,包括市政、州和联邦政府实体、电力公司、投资者、大学和研究机构、开发商以及基层社区在内的广大利益相关者都将从该可行性研究中受益。NAP还指出,世界各地的岛屿最易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却又严重依赖化石燃料来满足基荷发电需求。先进反应堆不仅能为这些地区的脱碳化提供方向,同时还具有经济和土地利用优势,并有助于增强这些地区对极端自然事件的应变能力。
  除了了解波多黎各的能源和应变能力需求外,项目组还将对小型堆和微堆的潜在本土化应用、立法和监管背景以及项目融资方式等进行研究。墨菲能源与基础设施咨询公司(Murphy Energy & Infrastructure ConsultingLLC)总经理、NAP顾问委员会成员Paul Murphy表示,波多黎各以旅游业为主,其岛屿环境对电力设施的适应性、耐久性和电网规模提出了独特需求。由于风能和太阳能设施均易受到飓风影响,而核电厂却能保持可靠运行,因此先进反应堆或将成为满足波多黎各能源需求的一个可行的长期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