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上马相迪A水电站发电量突破10亿千瓦时

日期:2019-09-30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肖定宇 董江波

国际电力网

2019
09/30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累计发电量 电力运营

   尼泊尔时间2019年9月30日8时23分,上马相迪A水电站进入COD运营累计发电量突破10亿千瓦时,连续安全生产1125天,以优异的电力运营成绩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上马相迪A水电站是中国电建在尼泊尔投资的第一个水电项目,也是中国电建海投公司以“一带一路”倡议为引导,在海外推进全产业链一体化战略实施的重要投资项目。电站装机容量50兆瓦,占尼泊尔电力系统总装机的5.72%,于2017年1月1日正式进入商业运营。电站运营团队以“安全、稳定、连续、高效”运行为宗旨,精心组织电力生产运维管理工作,不断探索规律、总结规律,克服尼泊尔电网结构薄弱、运行稳定性差的环境,设备完好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主辅设备完好率100%,2017年至今连续11个季度均到达到一类设备指标。
  项目公司与尼泊尔电力调度部门密切合作,汛期,面对流量陡涨陡落和泥沙含量大的特点,建立泄洪排沙工作机制和过机泥沙防范机制,根据水情测报和水文泥沙观测成果,适时进行水库敞泄排沙。枯水期,项目公司从管好水库每一滴水出发,认真分析水情,合理进行水库调度,通过摸索马相迪河旱季来水规律指导负荷增减,最大限度发挥水资源利用率。电站自进入商业运行以来,运营安全稳定,电力源源不断地输送至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解决加德满都长期以来分区轮换停电的缺电困境,对缓解尼泊尔电力供应紧张局面做出了巨大贡献。在2017年尼泊尔电力发展署的周年庆上,获得了尼泊尔电力发展署的嘉奖。
  电站自投建以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尊重当地的宗教信仰、风俗和文化习惯的同时,坚持属地化管理模式。激发属地员工活力,在实现自身不断发展的同时,也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水平,有效地提升企业品牌形象,在2018年上马相迪新区第一届博览会上,尼泊尔第七省省长亲自为上马相迪项目公司颁发奖状,以嘉奖公司在带动地区经济发展所表现出的杰出能力。
  2019年,上马相迪项目公司在海投公司坚强领导下,持续加强“电量、电费、安全、效益、责任”五大运营管理要素管控,细化落实“两位一体”组织管控方案,按照“保人身、保设备、保电网”原则,与运维单位全体员工共同努力,着力设备设施安全可靠运行,汛前顺利完成了两台水轮发电机组过流部件更换+扩大性C级检修、坝后护坦局部磨损修复等工作。项目先后获得“国家优质投资项目”、股份公司“优质工程奖”多项荣誉,并顺利通过 “电力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企业”和电力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AAAA级认证。
  随着尼泊尔电力行业的快速发展,上马相迪A水电站电力生产和营销工作面临着新的形势和新的挑战。项目公司始终以海投公司“五个坚持”理念为指导思想,在电站运行维护、电力营销、标准化运营及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不断挖掘内部提升潜力,从多角度、多方位调动一切资源抓好安全生产和运营管理,把困难当做垫脚石,把挑战当做新机遇,积聚力量,迎难而上,砥砺奋进,努力创建电力生产运营的良好形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