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智慧工地”将助力青海电网基建全面进发

日期:2019-10-12    来源:国网青海供电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9
10/12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型两网 国家电网 特高压 泛在电力物联网

   加快推进“三型两网”建设,是国家电网公司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在电网基建领域率先开展工作,依托新时代样板工程——青海-河南±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建设了国内第一个综合性的、基于泛在电力物联网全过程基建管理的“智慧工地”,并在工程建设管理过程中取得初步成效。为进一步拓展思路、创新模式,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于2019年10月11日上午10:30,将基建公司作为主会场,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21楼会议室、特高压业主项目部会议为分会场组织召开此次发布会。
  截止目前,“智慧工地”初步实现了“大云物智移”在工程项目管理过程中的深度应用,工程项目“智慧化、全程化、可视化、精益化”的管理功能基本健全,为助力特高压工程真正建成“安全可靠、自主创新、经济合理、环境友好、国际一流”的新时代样板工程夯实了坚实的基础。“智慧工地”的创新建设对公司进一步拓展项目科学管理思路、整体提升基建管理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范越,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北京洛斯达公司董事长万明忠参加本次活动,此外参会的还有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建设部、互联网部、发展部、设备部、营销部、物资部、科技部、建设公司(智鑫监理公司)、各供电公司、青海天润设计院、各供电公司下属设计院、湖南送变电、青海送变电工程公司等,还邀请了青海省电力设计院、青海迪康监理公司、青海恒鑫监理公司、电规总院洛斯达公司、省垣相关媒体的朋友。
  “智慧工地”的建设将助力青海电网基建朝着全程化、智慧化、可视化、精益化方向全面进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青海电力人,在国网公司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 “勇于创新、勇于突破”的奉献精神,为“三型两网”建设及“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贡献着青海智慧和经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