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北京电力:北京冬奥会配套等 重大基建工程投运

日期:2019-10-11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杜敏

国际电力网

2019
10/11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工程 变电站 北京电力

   今年第三季度,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集中力量啃硬骨头、打攻坚战,服务国家重大项目建设,服务首都城市发展,配套重点电网工程陆续投产,取得一系列具有标志性、里程碑意义的成果。
  服务北京冬奥会,配套重点电网工程取得标志性成果。8月3日,220千伏西白庙变电站投产。8月18日,110千伏海坨变电站正式送电。9月19日,110千伏速滑变电站投运,可为北京冬奥会及2020年举行的冬奥会首场测试赛和高山滑雪、雪车雪橇比赛项目提供高可靠电力保障。8月22日,220千伏大浮坨牵引站西坨线(西白庙方向)外电源工程投运,为京张高铁9月份带电调试及年底试运行创造了条件。国网北京电力主动服务京津冀协调发展,9月17日,500千伏新航城输变电工程及配套送出工程全部投产,比原计划提前了半年,为大兴国际机场正式通航后长期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坚强可靠的供电保障。此外,9月4日,110千伏郎家园变电站正式投运,解决了北京市中央商务区核心区110千伏变电容量不足问题,缓解了地区供电压力,助力中央商务区核心区打造国际化、现代化的高端金融商业中心。
  为确保工程建设务期必成,国网北京电力基建战线克服多项重大政治保电任务、恶劣天气预警管控等因素影响,克服延庆、房山等地山区地质条件恶劣、施工环境不利的挑战,聚焦工程难点,快速突破制约点,全过程精准管控,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重点工程建设任务。
  据统计,前三个季度,国网北京电力累计新开工35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15项,线路长度249.11千米,变电容量318.8万千伏安;累计投产35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41项,线路长度610.74千米,变电容量634.4万千伏安;累计投产35千伏及以上迁改工程20项,线路长度91.86千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