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深圳东部环保电厂1号机组冲转并网一次成功

日期:2019-09-27    来源:东电一公司  作者:李建国

国际电力网

2019
09/27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垃圾焚烧 能源生态园

   近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华东院设计、东电一公司承建的深圳东部环保电厂项目1号机组冲转一次成功,顺利达到额定转速3000转/分,并成功定速,各项指标优良,机组正式进入运行阶段。
  深圳市东部环保电厂位于深圳市龙岗区,采用全球最先进的垃圾焚烧和发电技术,建设6条850吨/日的垃圾焚烧处理生产线,生活垃圾处理能力达5100吨/日,余热锅炉产生的蒸汽供3台6万千瓦汽轮发电机组,年发电量约6亿千瓦时。同时,采用七级烟气净化工艺,烟气排放指标优于现行国家标准和欧盟标准,达国内领先水平,建成后将成为单厂规模全球最大、标准最高的垃圾焚烧发电厂。
  目前,该项目已投运的2台垃圾焚烧余热锅炉和2台汽轮机,正式具备了垃圾焚烧和发电的能力,每炉每天850吨的垃圾焚烧量使深东能源生态园在能源和环保领域影响逐步扩大,为深圳国际低碳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