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大渡河沙坪一级水电站导流模型试验取得阶段性成果

日期:2019-09-27    来源:中国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9/27
07: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水力学 围堰边坡

   近日,大渡河枕沙建设分公司组织开展了沙坪一级水电站一期导流模型试验现场评价及研讨。
  大渡河沙坪一级电站导流模型试验分为两期。本期试验依托1:60的水力学模型,通过9个断面各10种工况的数据采集及分析,验证了围堰布置的合理性,同时研究了束窄河床的泄流能力、导流泄水对河道左岸岸坡冲涮情况,以及一期围堰破面、坡脚及外侧底部河床的流态及冲刷情况,提出了合理的左岸岸坡防护形式和一期围堰边坡及堰脚放冲保护措施。
  结合此次试验,该公司要求,要充分利用模型试验,结合现场材料储量情况,针对大块石、钢筋笼、合金网兜等不同实施材料进行对比优化;坚持“向模型试验要效益”的指导思想,加强设计优化,节约工程投资;加强科技成果的总结、固化工作,抓好科技成果对外申报工作的管理与统筹。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