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兰州东至银川东750千伏输变电工程竣工投产

日期:2008-09-05    来源:中国变压器网  作者:中国变压器网

国际电力网

2008
09/05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兰州 银川 输变电

    总投资19.2亿元的兰州东至银川东750千伏输变电工程竣工投产仪式,22日在银川东750千伏变电站举行,标志着汇集黄河上游水电和宁东能源重化工基地火电的外送输电“高速路”正式“通车”。

    宁夏电力公司总经理马力克说,兰州东至银川东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新建银川东750千伏变电站和兰州东至银川东750千伏输电线路394千米,其中银川东750千伏变电站于2006年12月开工建设,于今年8月上旬经过试运行后顺利移交生产。

    为确保兰州东至银川东75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西北电网公司和宁夏电力公司制定了一系列翔实的工程系统调试计划,并于7月24日起开始逐项实施,8月4日全部完成银川东750千伏变电站2号主变正式带电投运,为这项输变电工程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持。

    自治区主席王正伟说,兰州东至银川东750千伏输变电工程竣工投产,标志着宁夏“西电东送”工程迈出实质性步伐,为宁夏大规模电力外送奠定了坚实基础。对于宁夏进一步打造宁东能源重化工基地以及发挥资源优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将对宁夏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