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8月用电需求减弱 电力板块还有哪些标的值得投资

日期:2019-09-23    来源:中国财富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9/23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社会用电量 8月用电量 电力板块

   近日,中国国家能源局发布2019年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数据。8月全社会用电量6670亿度,同比增长3.6%,较7月提升0.9个百分点;1-8月用电量47422亿度,同比增长4.4%。8月全国发电量6682亿度,同比增长1.7%;2019年1-8月发电量47026亿度,同比增长2.8%。
  8月用电需求继续走弱,其中居民生活用电自2015年2月后首次出现负增长,也是继2014年后首次在8月出现负增长。从利用小时来看,水电受降水影响增速明显放缓、火电持续下行、核电扭转连续3个月的下滑态势重回正增长。
  在新增装机方面,中国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8月全国新增装机共4.4吉瓦,同比降低26%。其他电源方面,火电装机同比下降18%至2.0吉瓦,风电同比增长2%至0.8吉瓦,光伏同比下降15%至1.5吉瓦。1-8月,全国新增装机51.5吉瓦,同比降低29%。其中光伏累计仅装机15.0吉瓦,同比减低55%;火电新增20.5吉瓦,同比降低3%;风电新增11.1吉瓦,同比增加8%。中金公司认为,8月风电、光伏新增装机增量仍然较低,静待秋季装机行情启动。
  在8月用电量及新增装机数据均表现不佳的情况下,推荐如下标的:核电板块推荐具有控股股东全产业链优势的中国核电,参股多个核电项目的浙能电力、申能股份,国内装机规模最大的中广核电力、中国广核;水电板块推荐水火共济的国投电力,坐拥两座龙头水库、位于西电东送大湾区的华能水电,全球水电龙头长江电力、湖北能源;火电板块推荐全国龙头华能国际和国电投旗下的上海电力。
  中金公司看好光伏业下半年存在的结构性机会,推荐福莱特玻璃、福斯特、中环股份、大全新能源;在装机加速的推动下,风电估值盈利有望上修,推荐天顺风能;电力行业派息稳定、现金流充裕企业有望凸显防御价值,且火电企业受益煤价下行及增值税率下调利好,盈利提升确定性强,推荐华能国际、华电国际、中国电力、长江电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