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海南电网:220千伏生产实时控制通道实现智能化升级

日期:2019-09-17    来源:南方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9/17
15: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南电网 ASON传输网络 电网安全

   近日,海南电网公司具备条件的147条220千伏生产实时控制通道完成智能化升级,极大地提高了220千伏线路保护和稳控电路业务的可靠性。
  本次智能化升级主要启用了自动光交换网络(以下简称“ASON”)技术,该技术是光传送网中引入控制平面,以实现网络资源的按需分配从而实现光网络的智能化。结合实际工作,ASON技术应用到线路生产实时控制通道中,便可以实现在多光路路由情况下,由网管智能选择合适路由,及时避开故障线路路由,确保生产实时控制业务不中断。
  根据部署,海南电网公司今年3月开始推进业务ASON智能化改造。据项目负责人林密介绍:“前期我们重点完成网管ASON业务许可证更新、网管数据备份、网元智能特性启动、网管智能域建立等一系列工作,为业务智能升级改造奠定良好基础。从4月份开始,我们克服困难,自我加压,制定详细严格的工作计划,以每月改造40条业务进度推进,终于在8月份提前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
  海南电网公司系统部通信科副科长洪杰详细介绍了这项技术的先进性:“以220千伏龙泉站至220千伏塔洋站光缆出现故障为例,遇到这种情况需要人工调整31项业务的路由,每项需要进行网络资源查找、新路由设计、下发配置等步骤。按照每项业务花费5分钟计算,31项业务花费近150分钟。”
  启用ASON技术后,不仅能省去人工操作时间,还能有效避免误操作,极大提高业务运行的可靠性。
  下一步,海南电网公司将持续优化ASON传输网络结构,加强网管及设备运维,最大限度发挥ASON技术优势,进一步提升通信网络智能化水平,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