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世界上最贵的核电站:耗资高达61亿美元,电产量却不及我国一半!

日期:2019-09-16    来源:旅游视界观

国际电力网

2019
09/16
13: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奥尔基洛托核电站 泰山核电站 电产量


   核电站是这个时代最重要的发电方式,很多国家都会建设核电站用来发现,每个核电站的造价是非常贵的,还要有相关的技术运转才可以。但是造价的高低并不代表让核电站的效率会增高,就像后面要说的核电站就是一个。这是世界上最贵的核电站,耗资高达61亿美元,电产量却不及我国的一半!


这个核电站就是奥尔基洛托核电站。这是芬兰仅有的2座核电站之一,也是世界上最贵的核电站,也是世界上排名第四贵的建筑!核电站的造价高达61.6亿美元,换算成人民币的话大概就是438亿元的样子。用400多亿元来造一个核电站,未免是有些大材小用。
  但是投资高,但这并没有让这座核电站的发电量排在世界前列,转化效果十分不理想。奥尔基洛托核电站的年电产量仅仅只有14268GWh,而我国天山核电站每年的电产量是32614GWh。造价这么高,年产量却不及我国的一半,可见奥尔基洛托核电站和其他核电站相比还是有很远的距离的。
  
       而且奥尔基洛托核电站建设的过程中也是“一波三折”的!到了第三期工程2005年的说,核电站就一直在建设中,计划是2009年完工的。但是经过种种不可控因素,现在又预计到了2019年7月才能完工,还要再等一年才能够运作。
  正是因为这样漫长的施工期,使得建筑的成本远远高于最初定下的30亿欧元,所以这个核电站的成本就是这样被拉大的。而施工方给出的原因则是“千奇百怪”,借口也是十分不靠谱的,让很多游客不禁怀疑施工方能不能建好核电站。
  当地的官方组织也是表示:核电站的建筑工人出自500家公司,一共有3800人,并且80%又是外国人,差不多是东欧那边的,构成就是十分复杂,而且大体的建筑完成之后,检查的时候又发现了许多问题,其中指出“焊接管道未遵守标准”等等很多。
  所以这座核电站能够修建得起来,也是恨不容易的了。尽管奥尔基洛托核电站的年电产量不足我国泰山核电站的一半,但这是芬兰仅有的两座核电站的。虽然耗费的资金比较多,但是对于芬兰来说这座核电站也还是非常重要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