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河钢优质水电站压力容器用钢“坐上”火车去拉萨

日期:2019-09-10    来源:中国钢材价格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9/10
2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钢舞钢水电站 大古水电站工程 华电集团公司

  8月31日,汽笛长鸣,载有首批河钢舞钢水电站压力容器钢管用的124吨优质板,“坐上”火车开往拉萨。这是河钢舞钢板再次进入“世界屋脊”西藏拉萨区域钢板市场,接下来还有3000多吨钢板将陆续发往该区域。
  据悉,因藏区工业发展相对落后,此前河钢舞钢供藏区用的钢板,主要是发往川西藏区或者青海藏区。而本次订单全部发往西藏山南市桑日县大古水电站工程所在地,这在该厂建厂历史上尚属首次。
  此合同是供西藏雅鲁藏布江水电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大古水电站的项目用钢板。该水电站是“十二五”期间国家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项目,也是列入西藏自治区“十二五”发展规划的重要内需电源项目。该项目的开发建设,对加快西藏地区电力基础设施建设,缓解西藏地区严重的缺电问题,促进西藏地区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意义。
  2009年,华电集团公司与西藏自治区政府签订水电资源开发战略合作协议,取得大古水电站开发权。2011年10月,项目前期工作启动。2018年底,河钢销售舞钢分公司华北处营销人员在了解到用钢消息后立即跟进,成立了大客户服务团队,全程为用户提供了最优质的服务。特别是他们根据用户的实际需求,对项目用钢材质进行优化设计,赢得了用户的高度认可。
  西藏地区平均海拔高,空气稀薄,气压低,含氧量少,气象灾害种类多,发生频率高,因此对钢材的要求比较高。订单签订后,大客户服务团队与用户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了解和掌握用户的特殊需求,随时随地快速解决各项具体问题,全方位提升了对接用户、服务客户的能力,确保了全部订单4104吨钢板的及时生产、入库和交货。此外,他们还根据使用需求确定该批钢板热轧交货,大大缓解了子公司热处理线的生产压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