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招投标 » 电力中标信息 » 正文

中标 | 科陆电子超2000万中标国家电网 大规模储能项目持续发力

日期:2019-09-09    来源:中国矿产资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9/09
0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科陆电子 配电物联网 储能辅助调频项目 磷酸铁锂电池

   科陆电子发布公告称,近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电子商务平台公告了“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2019年第二次配网物资协议库存招标采购中标公告”,科陆电子为中标人,预计中标总金额约为人民币2,049.79万元。公告称,智能配变终端是配电物联网边缘计算的核心设备。根据国家电网公司的部署,2019年起,国家电网公司将以智能配变终端为核心,完成配电物联网关键技术研发,形成面向中低压配电网的电力物联网相关标准及典型设计方案,在江苏、浙江、山东、上海等地开展示范应用;并将全面推广应用智能配变终端,补全电网建设中的最后“一公里”,大幅提高配电台区的智能化水平和管理效率。
  科陆电子表示,本次项目中标进一步体现了公司在配电自动化业务领域的行业地位及综合竞争优势,为公司参与国家电网公司“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开启了良好开端。预计本次中标总金额约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0.54%。本次中标合同的履行预计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除了中标国家电网,科陆电子9月3日晚间还发布了另一则公告,公司拟将座落于深圳市龙岗区龙岗镇宗地编号为G02315-0003的土地及地上全部建筑以及成都科陆洲100%股权转让给深圳威新,本次出售资产预计产生收益5.47亿元。出售资产所得款项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公司主营业务投入,有利于公司盘活资金,实现公司整体利益最大化。
  据了解,科陆电子1996年成立,2007年上市,其业务布局包括新能源、电动汽车生态圈、能源智能服务、智能电网、智慧工业、智慧城市、能源金融。值得一提的是,8月3日,由科陆电子与华润电力(海丰)有限公司合作的30MW/14.93MWh储能辅助调频项目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这是继内蒙古上都电厂储能AGC辅助调频项目(18MW/8.957MWh)后国内最大规模的储能调频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采用安全性较高的磷酸铁锂电池为储能元件,应用科陆电子全新自主开发的PCS群控管理技术以及EMS系统,成功在百万发电机组分别试验了辅助AGC调频功能、储能系统毫秒级广域直控技术、虚拟同步机技术、调度调峰功能,并首次实现了60台储能逆变器并离网切换、离网并机,电厂保安电源以及黑启动技术,为储能在电力系统的多元化应用打下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