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节能与三菱重工组建综合能源服务公司

日期:2019-09-05    来源:国网节能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9
09/05
16: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节能 三菱重工 综合能源公司

   9月4日,网能菱重(北京)综合能源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在北京揭牌成立。该公司由国网节能公司与三菱重工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国网节能公司占股55%、三菱重工公司占股45%,致力于打造国内最大的、国际领先的综合能源工程技术服务公司以及关键能源设备供应商。
  国网节能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任伟理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合资公司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三型两网,世界一流”发展战略的具体实践。综合能源服务产业涉及面广、分工精、协作强,需要聚合各专业机构,开展国际化、多维度合作,共同推动技术进步和商业模式创新,实现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成立网能菱重公司,是国网节能公司与三菱重工携手推进能源转型的创新实践,国网节能公司将以此次合资公司的成立为契机,积极顺应能源生产与消费革命的新趋势,充分发挥在综合能源服务领域的专业优势和产业聚集效应,继续推进双方在探索世界一流的综合能源服务整体解决方案、专业管理团队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双赢、共同发展”。
  三菱重工制冷空调系统株式会社作为日本的最大综合能源服务企业之一,在日本、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建成了上百个综合能源站,具有丰富的业务经验,较高的行业认可度和较强的国际影响力。双方成立合资公司有利于获得优质市场资源,拓展国内外综合能源服务业务,形成新的效益增长点;有利于充分发挥各自品牌优势,整合先进技术和工程管理经验等优质资源,加快培育专业化管理和技术团队,提升国网公司在综合能源服务领域的影响力;有利于依托综合能源服务先进企业的专业化咨询服务能力和成熟的项目管理经验,保障合资公司的经营管理水平和盈利能力。同时,也有利于厘清经营成本,有效隔离和防范投融资风险和业务管理风险。
  记者在揭牌仪式上了解到,网能菱重(北京)综合能源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成立后将加快综合能源服务项目市场开发,充分发挥国网公司、三菱重工公司的品牌优势,为国内区域综合能源服务业务开拓培养优秀的管理和技术团队,为不同用户提供国际一流的综合能源服务整体解决方案,抢占综合能源服务发展新机遇,推动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快速健康发展。该公司的主要业务范围将包括综合能源利用的技术咨询、项目开发、可行性研究、初步设计、自动控制系统设计、综合能源站建设的项目管理、能源站的运营维护、节能改造、能源站工程建设、设备供应等。包括雄安新区区域能源站、厦门翔安新区综合能源供应、湖北鄂州机场综合能源服务、海南博鳌乐城能源供应整体方案咨询(法国电力、南方电网投资)等多区域、多领域、多行业的主要意向项目都在有序推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