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海内外市场齐发力,海兴电力半年度利润大增72.66%

日期:2019-09-04    来源:仪表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9/04
17: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兴电力 智能电表招标 海外营销网络建设

   8月27日,海兴电力发布2019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营收13.74亿元,同比增长16.69%;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81亿元,同比增长72.66%;扣非后盈利2.43亿元,同比增长60.11%。
  报告期内,公司围绕2019年度经营计划,积极抓住国内市场回暖、海外市场对智能配用电解决方案需求持续增长的契机,继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实现经营业绩快速增长。
  2018年以来国内电表需求显著回暖,国网2019年第一批智能电表招标数量同比提升70%,公司市占率维持第一梯队,2019H1实现国内收入4.2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9.86%,表现抢眼。公司深耕海外市场多年,全球化营销体系优势凸显,持续聚焦海外智能配用电解决方案大势,2019H1公司实现海外收入9.53亿元,同比增长11.69%,持续稳健增长。
  电表更换周期将至,泛在物联网建设推进,国内需求回暖。自国网2009年招标开始,国家智能电网建设大规模进行已经有10年,按规定智能电表的使用寿命是8-10年,加之随着IR46新标准的启用,第二批智能电表轮换阶段。智能电表招标量自从国网2018年第二批招标已有明显回升,2019年国家电网公司第一批智能电表招标回升信号明显增强,智能电表招标总量已达3816万只,同比增长达23.62%。2019年智能电表招标总量预计可达7000万只。未来强大的库存替换需求将成为智能电表市场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基于物联网架构的智能配用电、智能微网等产业持续布局,公司产品作为其中一环,将迎来投资机会。
  依托“一带一路”,海外业务稳步增长。全球智能电表需求空间广阔,预计到2020年全球将安装近20亿台智能电表。公司致力于海外营销网络建设,并积极响应国家的“走出去”战略,先后在多个国家设立了境外公司。依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长期建设与合作,海外市场未来仍将是公司的营业收入的重要来源,在同行业内出口数量和金额处于领域地位。未来亚非拉市场电力设施市场增长空间巨大,依托一带一路政策,公司将继续深刻理解不同发展阶段的电力客户需求,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
  资料显示,海兴电力聚焦于电力行业,运用物联网、边缘计算、传感、通讯、计量、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为电力行业用户提供基于物联网架构的智能配用电整体解决方案、智能微网产品及电力行业相关工程和运维服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