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面向社会开放10个科技项目研究合作

日期:2019-08-31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8/31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智能电网 泛在电力物联网

  近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暨公司科技创新大会,会议发布了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开放合作的“四个开放、四个合作”八大举措。
  为落实会议关于“开放合作科技项目研究”的工作部署,努力构建能源电力创新共同体,营造开放合作共享的创新生态。该公司面向社会公开发布一批《能源互联网技术研究框架》科技项目,调动社会优势科研力量协同破解难题,提高创新效率。
  本次发布的10个项目采用竞争性谈判方式,择优确定承担单位,鼓励该公司内外部优势单位参与。项目自2019年10月启动,研究周期最长不超过2021年12月。研究方向包括:高精度传感机理与智能传感器研究、智能传感器自组网技术及无源变压器声学检测技术研究、综合能源系统多能流仿真及能量管理技术研究、远海风电柔性直流送出成套设计技术研究、“两网(坚强智能电网泛在电力物联网)”融合技术架构及仿真研究、基于IPv6的泛在电力物联协议及网络技术研究、基于主侧链的电力区块链技术应用模式研究、北斗系统的电力物联网应用研究、综合能源服务项目技术经济性评价与商业模式研究、能源互联网企业发展中的法律风险和法律法规政策研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