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杨会轩:智能电网、泛在物联两网融合促进新旧动能转换

日期:2019-08-30    来源: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8/30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网 泛在电力物联网 电网融合

   亿维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公司总经理杨会轩在近日举办的第四届智慧电力高峰论坛上表示,三型两网目标是要打造状态全面感知、信息高效处理、应用便捷灵活的泛在电力物联网,全面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能源互联网。
  杨会轩谈到,坚强智能电网和泛在电力物联网是能源互联网在电力系统的具体实现形式。其中,坚强智能电网是“骨骼肌肉”,支撑电力系统能源流的安全稳定传输,泛在电力物联网是“神经网络”,实现电力系统“源-网-荷-储”各环节信息流的末梢采集和归集处理。“坚强智能电网和泛在电力物联网,二者相辅相成、融合发展,形成强大的价值创造平台,共同构成能源流、业务流、数据流‘三流合一’的能源互联网。”杨会轩表示。
  杨会轩说,目前全球正在发生前所未有的数字革命、智能革命和能源革命,绿色、网络、智能正在成为变革的主要方向。电力行业在向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方向发展的过程中,物联网技术的应用至关重要。通过与行业内技术领先的专家交流,学习创新的解决方案与先进的技术,加深对泛在电力物联网、智慧能源等全面认识和理解,希望大家携起手来,共同推进,“让能源更智慧,让生活更美好”。
  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办方之一,亿维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公司首席方案架构师刘美丽作了《基于IPv6的配电物联网关键技术研究》的主题演讲。刘美丽分析了泛在电力物联网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并提出了亿维公司关于泛在电力物联网的解决方案,主要为电力行业提供从传感数据采集,到设备快速联网,并通过软件平台实现设备的网络化智能化管理,报告最后还介绍了其所研发的新型泛在电力物联网产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