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海南电网8个智能变电站工程全面开工

日期:2019-08-23    来源:南方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8/23
14: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南电网 智能变电站 智能电网

  目前,海南电网公司220千伏平和等8个智能变电站工程已全面开工,博鳌乐城智能电网综合示范项目一期工程也在紧张建设中,海口江东新区、三亚中央商务区等示范项目电力专项规划工作已初步完成。
  为确保各项既定任务按期推进,海南电网公司按照《海南智能电网2019—2021年建设方案》任务清单和责任分工,建立智能电网建设常态化推进机制,把工作量化到位、任务分解到位。
  据了解,为加强对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电力支撑能力,海南电网公司将提升电网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开展智能电网、微电网等示范项目建设,将海南打造成智能电网综合示范省。
  在今年5月发布的《海南智能电网2019—2021年建设方案》中提到,海南省将利用2019—2021三年时间基本建成省域智能电网,主要内容可以概括为“75111”,即实施7个系统性工程、5个综合示范项目,建1个数字电网平台、1个智能电网实验室,打造1个智能电网国际论坛。据海南电网公司计划部主任助理古松介绍,目前各主要项目进展顺利。
  博鳌乐城智能电网与低碳智慧能源综合示范区项目是5个综合示范项目之一。位于博鳌的乐城110千伏变电站正在加快建设中,预计今年建成投运,届时站内将采用智能化的电气设备实现智能运维,与既有线路组成安全可靠的双回路电网结构,更好地保障当地各大医院等重大场所的用电安全。
  今年以来,海南电网公司全面升级各级电网网架结构,力争客户平均停电时间降至18小时以下,配网中压线路可转供电率达到80%,清洁能源发电量占比达到45%,确保高质量完成提升电网三年行动计划。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