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中国电建设计建设西藏金桥水电站投产发电

日期:2019-08-21    来源:中国电建

国际电力网

2019
08/21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西藏金桥水电站 金桥水电站

  日前,由公司设计并承建的西藏首座地下厂房式水电站——金桥水电站三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
  金桥水电站位于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嘉黎县尼屋乡,是易贡藏布规划的第五个梯级电站,是西藏第一座采用堆石混凝土重力坝建成的电站,也是西藏第一个地下厂房式水电站。上距嘉黎县100公里,下距忠玉乡10公里。金桥水电站是以发电为主的引水式电站,工程的主要任务是满足生态保护的前提下发挥发电效益,促进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电站总装机容量6.6万千瓦(3×2.2万千瓦),年利用小时5873小时,年发电量3.88亿千万时,项目总工期38个月。该工程由集团所属水电四局、基础局、水电一局、水电六局承担建设。水电四局与基础局组成联合合作中标,负责金桥水电站首部枢纽土建工程,基础局承建首部枢纽全部基础处理工程,水电一局主要承担地下厂房土建工程、金属结构安装工程及机电设备安装工程建设,水电六局负责引水洞工程。
  该电站作为西藏自治区“十二五”能源发展规划重点项目和“十三五”能源接续项目,是西藏自治区“十二五”规划惠及民生的重点工程,建成之后将解决尼屋乡无电区用电问题,为当地3万多农牧民提供清洁、稳定的电力资源,让长期无电、缺电的农牧区实现“以电代薪”生活方式的转变,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增加地方财政收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当地经济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实现当地农牧民向“电力先行、光纤网电结合”的生活方式转变迈出了重要一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