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俄罗斯Rosenergoatom或投资130亿美元用于国内新核电建设项目

日期:2019-08-15    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

国际电力网

2019
08/15
1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俄罗斯核工业 核电项目

   2019年8月9日,俄新社(Ria Novosti)援引匿名人士消息称,到2035年,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旗下负责国内核电厂管理业务的Rosenergoatom公司将投资8800亿卢布(约合134.1亿美元)用于国内新核电建设项目。
  2019年8月2日,Rosatom投资计划已在俄罗斯能源部长会议上获得初步批准,有关新核电机组建设项目的融资将在20年内偿还,平均每年投资回报率为10.5%。
  2019年初,Rosatom曾宣布计划在列宁格勒(Leningrad)、库尔斯克(Kursk)及别洛雅尔斯基(别洛雅尔斯基)厂址建设新核电机组,其中至少1台机组将采用BN-1200快堆设计。
  据俄新社报道,有关俄罗斯国内核电行业投资计划的最终决定尚未做出,但此前Rosatom曾透露有意就降低投资回报率方面的问题展开磋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