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美国计划2025年退出煤电能力1.7万兆瓦

日期:2019-08-15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8/15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电力 美国燃煤发电 煤电机组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010年至2019年第一季度,美国共淘汰超过546座燃煤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接近10.2万兆瓦。预计到2025年,美国电企还将淘汰1.7万兆燃煤发电能力。
  能源信息署表示,目前,燃煤电厂运营正面临巨大的经济压力。由于电力需求增速疲软,加之来自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的竞争激烈,许多电力运营商正在关闭电厂。2018年,美国电力运营商共淘汰燃煤发电能力1.3万兆瓦,创2015年淘汰量1.5万兆瓦以来新高。
  自2015年以来,美国淘汰的燃煤发电机组规模越来越大,这些机组的运营年限也越来越短。2018年,美国淘汰的煤电机组平均装机能力为350兆瓦,平均运营年限为46年,而2015年以前淘汰的煤电机组平均装机容量为129兆瓦,平均运营年限为56年。
  燃煤电厂退役后,将经历四个主要阶段,即退役、拆解、修补和重建。拆解阶段包括设备和建筑物的拆除,修复阶段包括清理现场以做新用途使用,重建阶段包括现场重新利用或重启新一代技术。
  使用燃煤发电为一家电厂重新供电所需的面积需要数百英亩,相比之下天然气发电技术(如联合循环天然气涡轮机)要少得多。由于现场已经配有输电线路、变电站和水资源等大部分基础设施,因此可将原先的燃煤电厂重建为天然气电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