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山东院设计全国最大火电AGC储能项目进入试运

日期:2019-08-15    来源:东方能源官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8/15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AGC储能项目 储能调频项目 华润电力

  近日,由山东院设计的华润电力(海丰)有限公司30MW/14.93MWh储能辅助调频项目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这是国内最大规模的储能调频项目,也是唯一配置在百万千瓦火电机组上的储能调频项目。
  华润海丰储能调频项目采用安全性较高的功率型磷酸铁锂电池为储能元件。考虑到广东电网整体AGC(自动发电控制)调频能力有限,该项目利用快速反应的锂电池配合火电机组参与调频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将调频综合性能Kp值由原来的0.8提升到2左右,减少了机组频繁调节损耗,增加了机组运行的灵活性。
  通过持续学习和创新,山东院储能技术达到并保持领先地位,作为山东储能发展的智库机构,多次受邀在省内储能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参与组建山东新能源产业协会储能专委会,参与山东储能规划编制及全国储能相关行业标准编制,逐渐在全国具有影响力。
  以技术引领为业主提供超值服务,山东院储能业务获得蓬勃发展,华润菏泽大容量储能电站、华润鲤鱼江储能调频项目、山东智宏昆仑100MW/200MWh储能电站项目、山东肥城压缩空气储能项目与山东院结缘,推动山东院储能业务进入良性发展的快车道。
  下一步,山东院将深入研究储能盈利模式,继续协助政府编制储能相关政策,巩固锂电全产业链优势,开拓液流电池、压缩空气等新兴储能手段的应用市场,同时在保障质量的前提下建设适合储能的工程管理和市场机制,助力山东储能事业成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发展排头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