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联美控股入选融资融券标的 凸显“核心资产”属性

日期:2019-08-13    来源:东方财富

国际电力网

2019
08/13
17: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联美控股 融资融券 A股市场

   近日,作为证监会较大幅度优化融资融券交易机制的重要举措,融资融券标的迎来第六次,也是最大规模的扩容——标的股票数量由950只扩大至1600只。作为A股清洁供热龙头,联美控股入选。
  分析人士指出,联美控股入选两融标的,表明监管层和市场对其治理水平、业绩增长、发展前景的肯定,将会对公司形成长期利好。
  “这将促进市场对公司价值的进一步挖掘,推动联美控股不断提升经营水平和治理能力。”对于入选两融标的,联美控股方面表示,“还将有力提升市场对公司的关注度,有助于吸引潜在的投资者和合作伙伴。”
  “主板价值百强”,年内股价涨八成
  价值创造,是资本市场的永恒主题。
  对于本次融资融券业务交易机制优化、扩大标的范围,证监会表示,这将进一步提升融资融券交易市场化程度,维护市场活力;疏导投资者合理的投资需要,正向引导资金规范入市。
  “高质量发展的公司是资本市场的关键,对创造资产价值、维护市场形象、提升市场信心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8月11日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论坛上,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李鸣钟指出。
  在这次主题为“核心资产、价值领航”的论坛上,联美控股荣膺“中国主板上市公司价值百强”。入选这一遵循价值投资理念、评选严苛的榜单,反映了联美控股良好的盈利能力、治理能力和稳健的发展能力。
  高盈利、高增长、高现金——近年来,联美控股的业绩增长强劲,2016年至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6.99亿元、9.22亿元、13.17亿元,目前公司在手现金类资产超过40亿元。
  今天,联美控股形成了“清洁供热+高铁数字媒体”的发展格局。两大主业所具有的高壁垒属性、抗周期性,保障了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国盛证券指出,清洁供热增厚利润、高铁传媒价值提升,预计联美控股2019年—2021年归母净利分别为15.5亿元、18.6亿元、22.1亿元。
  而不断创新高的股价,直观体现了联美控股“高质量发展”所收获的来自市场的肯定。以1月2日收盘价6.70元/股(前复权)计算,今年以来,联美控股涨幅达83.1%。
  “核心资产”属性 价值仍待挖掘
  在专家看来,此次两融标的扩容,充分表明了监管层提升市场交易活跃度、促进A股更加健康发展的意愿。
  从标的股票的选择看,沪深两市以优先保留现有标的股票为基本原则,按照加权评价指标从大到小排序分别选取275只和375只股票作为新增标的股票。较高的市场关注度和交易活跃性,是入选标的的特点。
  那么,此次融资融券标的扩容,影响几何?2016年12月的第五次扩容或可参照。
  彼时,沪深交易所均表示,新增的标的股票主要为市盈率较低、流通市值较大、交易较为活跃和市场表现较为稳定的股票。第五次扩容新增标的只有77只,却为2017年的蓝筹股行情埋下了伏笔。
  在中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A股核心资产不断受到追捧的背景下,联美控股等业绩稳健公司的关注度和吸引力持续上升。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德伦认为,如今市场“抱团”业绩优秀的个股,是一轮核心资产独立牛市的开启,A股市场有望迎来历史上第一次“长牛”。
  稳健的业绩增长能力、行业领先地位——联美控股以其确定性和“核心资产”属性,已经收获了诸多机构的青睐:今年二季度,博时基金加仓联美控股4717万股,列增持榜第三名;上汽投资全额认购联美控股大股东发行的5亿元可交债……
  正如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兼证券研究所所长李迅雷所指出的,未来,市场会给确定性更多的溢价。
  价值投资,春天已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