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引领未来能源新纪元 三菱重工空调携手国家电网迈入区域能源互联网全新阶段

日期:2019-08-13    来源:慧聪暖通与舒适家居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8/13
16: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菱重工 国家电网 区域能源

   国家电网为何选择三菱重工空调?
  众所周知,在分布式能源(又叫:区域能源)的整体解决方案方面,三菱重工已有超过40年的成功经验,在国际上拥有非常多的标志性项目,是世界上能够全面覆盖分布式能源设备生产制造为数不多的企业之一。
  除了能源站设备制造以外,三菱重工日本总部设有专业技术团队,针对区域能源项目提供前期规划,项目设计,设备采购,施工建设,调试维护,运营等综合解决方案。从日本本土到东南亚再到中国,三菱重工在分布式能源领域的专业技术已在众多工程项目中得到体现,包括日本横滨未来港项目、新加坡滨海湾项目、马来西亚双子塔项目、香港国际贸易中心项目、重庆朝天门项目等。
  以新加坡滨海湾项目为例,在对环保要求极为苛刻的“花园城市”新加坡,三菱重工在这里为滨海湾项目提供了当时世界上1大、1先进的冷冻机组网络。不仅解决了项目要求的能源站规划能力、产品性能以及管网设计等世界。级难题,更是让项目在短短四年内就已收回投资成本。
  三菱重工在新加坡滨海湾建造的能源站总体效率极高,不仅荣获新加坡政府绿色建筑白金奖,还入选新加坡50项优秀示范工程,更被国际区域能源协会评价为世界1高性能的区域供冷能源站系统。
  此次合作的意义是什么?
  在全球能源结构风云异动的大形势之下,绿色、高效、节能、安全的发展理念已经逐渐人们的共识,国家电网也在积极构建能源互联网,以清洁和绿色方式满足能源人们的能源需求,但整体上仍旧面临着城市用电压力过大、农村电网建设不健全、电网传输损耗过大等不足。
  此次强强联手,三菱重工空调旨在助力国家电网提供安全、清洁、经济、高效的能源结构调整,共同推进电网与经济、主干电网与城乡配电网、电网与新能源之间的协调发展。
  本次合作也显示了三菱重工空调不是一个普通的空调生产厂商,而是“综合能源一体化”方案提供方。在区域能源能源运用领域,三菱重工空调得到了中央企业的广泛认同,这也是三菱重工空调布局国内市场的又一次里程碑。
  我们期待在三菱重工空调与国家电网的携手合作下,双方运用先进的技术,将优化能源结构、提升能源利用率,未来成为改变全球能源格局、引领国家能源转型的先导力量。
  什么是分布式能源?
  区域能源也叫分布式能源,是指在一个综合商业体、小型城镇、工业园区之类能源消费较高的限定区域内,通过充分利用区域内各种清洁能源(太阳能,地热,江河海水能,生物质能,天然气等)等进行运营,以满足区域内冷热电的能源需求的能源供应形式。
  在国内的环保大浪潮下,这种形式相对于传统的能源供给形式,不仅能提高能源的利用率,也能使清洁能源的使用比例大大提高,具有环保、可持续的巨大优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