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核华兴公司党委组织开展党建学习教育基地共建暨中心组学习实践活动

日期:2019-08-05    来源:国核电信息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8/05
18: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集团 中核华兴公司 中国核能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月2日,中核华兴党委组织开展了党建学习教育基地共建暨中心组学习实践活动,由此开启了中核华兴与渡江胜利纪念馆深化党建合作、共建共学互进,传承红色基因,引航改革前行的新篇章。
  2日上午,中核华兴与渡江胜利纪念馆“党建学习教育基地共建协议签订暨揭牌仪式”在纪念馆举行,中核华兴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宝智,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卫兵,纪念馆副馆长、副书记吴小宝,馆务委员潘迎及中核华兴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仪式,仪式由中核华兴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季开平主持。
  陈宝智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中核华兴与渡江胜利纪念馆共同建设“党建学习教育基地”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体现,也是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承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四个一切”核工业精神的重要载体,对于推动央企与地方共促共建,夯实中核华兴党委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基础,不断提升新时期党建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表示,今后中核华兴将依托纪念馆优质的革命教育资源,为各级党组织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提供有力支撑,从而不断增强自我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永葆党组织生机活力,凝聚干部职工智慧力量,为实现中核集团“三位一体”战略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中,陈宝智与吴小宝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党建学习教育基地共建协议,并为中核华兴“党建学习教育基地”揭牌,今后双方将依托该基地组织开展观摩交流、学习研讨、专题讲座、党员志愿服务、科普宣传等活动,努力打造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党建学习教育新格局,为新时期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党员干部职工党性教育和修养提供坚强保障。
  仪式结束后,双方开展了党建学习教育基地共建首次活动暨中核华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学习实践活动,由吴小宝为全体人员进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专题授课。授课中,吴小宝沿着中国近代史的车轴,立足党史发展脉络,从历史角度和现实维度出发,分别从民族危亡、同舟共济、星星之火、中流砥柱、历史选择五个历史阶段,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由来的历史背景和发展历程,整个授课史料详实、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发人深省,对深入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涵,切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具有重要启示意义。
  在学习会总结中,季开平要求大家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动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对照总书记讲话要求,检视自我,增强自我革命精神,积极干事担当,抓好工作落实;三要抓紧抓实抓好集团巡视整改工作,按照要求,明确责任,切实推进,不折不扣落实整改任务,确保逐条逐项落到实处。
  活动期间,大家还对渡江胜利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漫步六大展厅,通过观看形象逼真的图文史料、聆听生动详细的历史解说,触摸波澜壮阔的革命记忆,感悟红色基因的时代内涵。活动中,在张卫兵的带领下,大家高举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随着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大家心潮澎湃,纷纷表示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性和坚定性,更好地坚守初心使命,切实将智慧力量凝聚到新时期改革发展新征程中来。
  中核华兴总经理部成员、三总师,总部各部门副职及以上人员、驻总部办公的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