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南方电网贵州兴义供电局助力黔西南州地区生产总值增速排名全省第一

日期:2019-08-02    来源:贵州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8/02
13: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贵州电网 电力供应

   2019年上半年,黔西南州地区生产总值完成599.73亿元,增长10.5%,增速排全省第一位。这与兴义供电局的电力助推密不可分,今年上半年,该局完成售电量37.4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24%,增速居全省第一。
 
  2019年,兴义供电局始终坚持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满足黔西南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要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全方位助力全州经济发展。一是全力做好脱贫攻坚电力保障。今年上半年,兴义供电局积极融入地方脱贫攻坚大潮,及时解决安置移民和扶贫相关产业的生产生活用电需求,投入超3200万元解决了全州23个移民安置点的生产生活用电,助力黔西南州33.85万人提前搬出深山过上新生活。二是加快推进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兴义供电局根据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及广大群众的用电需要,进一步加快建设结构优化、布局合理、供电质量高的坚强农网,上半年,完成电网投资5.3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45.22%,完成安龙县60个配网改造项目、87个问题台区和6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用电工程,全力服务晴隆阿妹戚托小镇、册亨高洛等51个易地扶贫搬迁点电力保障工作。三是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兴义供电局持续深化客户全方位服务体系,缩短客户报装时间,截至目前,低压居民用电办理平均用时1.15天、低压非居民2.6天、高压单电源57.89天,为小微企业客户节约用电成本约355万元。四是深入推进“两网融合”。今年4月与黔西南州委州政府就存量资产处置、公司入股金州电力、工程受阻等有关事宜达成统一意见,“两网融合”工作从“求同存异”升级为“全面融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