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人物 » 正文

河南电网拜克明:农村电网技术创新要从基层做起

日期:2019-08-02    来源:河南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8/02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拜克明 河南电网 农村电网

   1981年7月,拜克明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开启翱翔蓝天的梦想。在校期间,他凭借过硬的技能,连续两年被评为“全优飞行员”。
 
  1984年,拜克明因身体原因退役回到家乡,成为河南新乡供电公司一名基层供电员工。面对陌生的环境和领域,拜克明一度有些迷茫。但他身上拥有军人永不畏难的精神,很快就走出了迷茫期。参加工作的前三年,他每天晚上查阅专业书籍至凌晨,主动跟随施工队到野外施工,没有休息过一个周末。
 
  努力自有回报,拜克明很快就成长为单位里的技术骨干。1990年,由他创建的新乡供电区无线负荷管理系统是河南省首个通过部颁标准实用化验收、并在电网迎峰度夏期间直接投入电网运行的,夺得了预购电应用率全省第一。2000年,他利用无线数据传输技术发现了十多起大宗工业客户用电数据异常,挽回经济损失上千万元。
 
  2008年起,拜克明重点负责新乡供电公司的科技创新工作,聚焦一线难题开展科技创新。2012年,新乡供电公司成立了以他名字命名的“拜克明劳模创新工作室”。多年来,拜克明带领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团队先后完成了19部科技专著、100余篇技术论文、300多项国家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成果。2015年、2017年,工作室先后被授予为“河南省首批示范性创新工作室”“国家电网公司首批示范性创新工作室”。(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