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累计投入4612.8万元 福建泉州供电公司推进古城配电网升级改造

日期:2019-08-02    来源:国网福建电力

国际电力网

2019
08/02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泉州电力 泉州配电网 配电网改造

  7月31日,在泉州市区中山路地下管廊改造施工正如火如荼地展开,国网泉州供电公司人员正在制作电缆井,对电缆进行铺设,提高老城区主商业街的供电可靠性。据了解,2018年以来,该公司累计投入资金4612.8万元,用于全面推进古城区配电网升级改造,不仅消除了用电安全隐患,提升老百姓的用电安全,而且改善了古城人居环境,彰显了文化特色,让泉州古城更具古早味。
 
  为更好地保护和发展这座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提升古城供电服务能力和电力保障水平,国网泉州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市政府构建古城保护发展规划体系、实现古城“留形、留神、留人”“见人、见物、见生活”的发展目标,合西街、中山路、百源川池等示范项目,开展架空线入地缆化改造、电力管网升级扩容和电表设施更新改造等工程,将电力管道敷设要求及站所规划纳入泉州古城市政管线专项规划。
 
  泉州古城内拥有大量背街小巷,保留着众多具有历史原貌的建筑,这些老旧社区存在商住一体、私拉乱接、配变容量不足、线路老化等现象。国网泉州供电公司实施“泉州古城供电质量双提升工程”,推动110千伏临漳变10千伏打锡线人民影院台区建设等32个配网升级改造工程落地,完成孝感巷1#变、镇抚巷变、南俊巷开闭、东街3-1#配电室等21个老旧台区及站房改造项目集中整治,古城供电线路老化及供电网架不平衡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实现了用户供电配电台区“小容量、密布点、短半径”,其中台区改造后低压平均供电半径由226米缩短到142米、供电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与此同时,国网泉州供电公司还从优化网架结构、满足负荷需求、提升供电可靠性等多维度打造古城精品供电网格,按照网格化目标网架规划,实现古城内西街、后城、城南等历史文化街区形成完整供电单元。在西街综合提升工程中,针对周边民宿、餐饮行业兴起可能导致的用电负荷激增情况,提前布点变压器,消除公变负载过重、低压线路老旧杂乱问题,并结合西街景观改造,打造具有闽南古厝特色的配电站房。在改造中山路示范段时,充分借鉴金鱼巷“活态保护”改造经验,在拆除骑楼间杂乱的老旧电力线路、消除电气线路火灾隐患后,及时修复两侧骑楼墙面,保留中山路原有历史风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