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火电「热浪」来袭 华能国际电力上半年净利怒增99%

日期:2019-08-02    来源:同花顺财经

国际电力网

2019
08/02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发电量 夏季用电 大唐发电

  今夏,全球高温天气肆虐。我国自7月23日进入大暑节气后迈入了一年的最热的时节。北京最高温度局地直奔40摄氏度;上海连续9天发布高温预警。就在全国多地对高温“忍无可忍”时,一场及时雨来临,给酷暑的热情稍稍的降了降温。与此同时,7月31日,诞生于我国南海北面的热带扰动正式升级为热带风暴,并被命名为“韦帕”。截止8月1日上午10时,韦帕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看,台风中心划过海南岛东角。目前最高风力达9级(23米/秒)的韦帕将我国南方的高温天气暂时击退。在受到高温侵袭的7月22日至25日,全国日发电量连续四天创下历史新高,最高日发电量达235.3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了4.2%。我国火电行业龙头华能国际电力股份(下文简称:华能国电)于7月30日发布中期业绩公告,公司在上半年营收仅增1.45%的情况下,归母净利润增长近一倍。这是不是意味着我国火电行业的“盛夏”已来临呢?财华社统计了华能国电、国电电力、大唐发电、华电国际四家上市公司在2019年上半的发电量情况。可以看到华能国电今年上半年的发电量虽然同比下降了6.15%,但是仍然以1953.75亿千瓦时位居四家电企之首。
 
  在今年6月举办的“港股100强”评选中,华能国电位列“2018综合实力100强”榜单第74位。需要注意到的是,自2012年诞生的“港股100强”评选是港股投资界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其以权威性、专注度和专业性为理性的港股投资者作为价值投资的参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