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国网山东电力第50座500千伏变电站建成投运

日期:2019-07-08    来源: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9
07/08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电力 500千伏变电站 青岛神山500千伏变电站

  7月4日,10时29分,山东电网第50座500千伏变电站青岛神山500千伏变电站一次送电成功,顺利建成投运。今年迎峰度夏期间,青岛地区将增加供电能力100万千伏安。
 
  青岛神山500千伏变电站是山东电网第50座、青岛地区第5座500千伏变电站,也是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今年迎峰度夏重点工程。该站的建成投运,进一步优化了山东电网的网架结构,将大大缓解青岛电网供电紧张局面,提高供电可靠性,有效满足蓝色硅谷等区域用电负荷增长需要。
 
  神山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任务重、有效工期短、安全质量管控压力大。面对严峻考验,国网山东电力超前谋划,科学管理,组织精兵强将,全力攻坚克难。坚持“攻坚推进到哪里,党建作用就发挥到哪里”,通过在工程现场成立临时党支部,设置党员责任区和党员示范岗,成立党员突击队,组建“尖刀班”,引领党员干部在工程建设中当好“主心骨”、冲在“最前线”,用党性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从“四通一平”进场,到具备送电条件仅用了278天,创造了山东电网500千伏变电站建设最短工期纪录,实现了安全“零事故”、质量“零缺陷”、进度“零延误”的目标。
 
  1987年11月21日,山东省第一座500千伏变电站--潍坊500千伏变电站建成投运,山东电网进入超高压输变电工程建设期,在山东电网建设史上实现了大跨越。从1987年潍坊500千伏变电站到神山500千伏变电站建成投运。在过去的32年里,山东电网500千伏主网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形成多网孔电网架构。如今,山东电网已投运500千伏变电站达到50座、变电容量9125万千伏安,500千伏线路136条、长度9308千米。
 
  今天的山东电网已初步形成特高压交直流混联大电网,通过4回1000千伏线路、4回500千伏线路,以及±800千伏鲁固直流、昭沂直流,±660千伏银东直流与全国电网相联。山东电网已形成三个特高压交流落点、三个直流落点深入负荷中心,500千伏环网为省域电网主网架,220千伏环网为市域电网主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坚强智能电网,为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电力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