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章建华访问英国 深化中英清洁能源合作

日期:2019-06-24    来源:国家能源局

国际电力网

2019
06/24
16: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章建华 中英清洁能源合作 中广核核电站

  6月16日—20日,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访问英国,参加第十次中英经济财经对话,并与英国商业、能源和产业战略部大臣格雷格·克拉克共同主持召开第六次中英能源对话,就未来能源、市场改革、贸易与投资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双方一致认为,加强能源领域务实合作,对于深化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全球主要的能源生产方和消费方,中英两国在清洁能源转型领域,面临共同的机遇和挑战。双方愿继续扩大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务实合作,加快推进民用核能、海上风电等合作项目,携手开拓第三方市场,推动新时期中英能源合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在双方领导人的见证下,章建华与克拉克共同签署了《中英清洁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实施工作计划2019—2020》,确认在清洁能源技术、清洁能源转型路径、系统改革及国际治理和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
 
  期间,章建华出席了英国繁荣基金中国能源项目启动仪式,调研了中广核英国欣克利角C等系列核电项目,听取项目进展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访英期间,国家能源局和英国商业、能源和产业战略部共同举办中英民用核能合作工作组第五次会议和中英海上风电产业指导委员会会议,来自中英双方政府部门、企业等100余名代表参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