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电力综合 » 正文

电力课堂 | 汽车蓄电池怎样充电最好?学会这几招你就是老司机!

日期:2019-06-17    来源:韩韩汽车资讯

国际电力网

2019
06/17
16: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力课堂 电动车充电 蓄电池

  仅能使用恒压限流充电方法。
 
  (1)对单只蓄电池进行充电
 
  ①充电电压在14.2~ 15.5V之间。
 
  ②充电电流最大不能超过15A (适用于L2-400蓄电池)。
 
  ③充电时间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2)对多只蓄电池进行充电
 
  ①采用串联方式连接到直流充电设备上。在串联电池过程中,注意不要损坏电池接线柱。切勿接反。
 
  ②每组串联充电的蓄电池最多数量,可按下列公式计算。每组蓄电池数量=设备最大输出电压(V) /16V式中16V为设定蓄电池最大充电电压值。应选择电压差值不大于0.2V的蓄电池为同组。
 
  ③在充电过程中,至少每2h观测1次蓄电池电压和设备充电的电流值。
 
  ④在充电过程中蓄电池壳体温度不能超过50"C,否则必须采取降温措施(采用风冷或水冷方法)。注意:充电之前必须将蓄电池从车上拆下,禁止在车上进行充电操作;禁止使用快速充电方法对蓄电池进行充电;充电期间应保证通风良好,不允许有明火和易燃物存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