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江苏海门市供电公司今明两年新建扩建五座变电站

日期:2019-06-12    来源:海门市委宣传部

国际电力网

2019
06/12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门变电站 余东变电站 电网建设

  110千伏余东输变电工程快速施工,到目前为止,土建已经竣工,10日电气设备进场安装,该项目将于9月份竣工投运,到时余东镇项目建设所需的电力保障从根本上得到解决。
 
  余东镇原有一座35千伏余东变电站,拥有两台主变,10千伏出线共6条。近年来,随着余东地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推进,一大批重大产业项目纷纷落地,当地电网负荷已超过35千伏余东变的供电能力。市供电公司在深入余东对接服务中了解到这个情况后,采取了“救急与谋长远”相结合的方法,救急就是暂时缺口的负荷由110千伏四甲变转供,谋长远就是向上级供电公司争取项目,在余东镇建设110千伏变电站。去年,110千伏余东输变电工程成功获批,该项目远景规划3台8万千伏安变压器,今年完成总投资约5970万元的一期工程,新建2台5万千伏安主变,110千伏出线4回,10千伏电缆出线8回,余东地区用电瓶颈将得到彻底解决。
 
  “我市打赢‘项目建设和经济运行翻身仗’,需要电力超前保障,供电部门责无旁贷。”市供电公司总经理袁源说。近两年来,市供电公司主动作为,助力全市项目建设、经济运行,真正做到项目建设到哪里,电力超前保障到哪里。该公司建立了领导班子区镇挂钩联系制度,开展了电网规划“进园区、进乡镇”活动,第一时间掌握区镇电力需求,超前制定电网建设项目规划,并向上级电力公司积极争取,提升电网服务项目建设的支撑能力,为项目进区入园提供坚强电网保障。目前已有5个电网建设项目获批,包括110千伏余东变、110千伏麒麟变、220千伏瑞北变新建工程,220千伏民生变、110千伏包场变扩建工程,总投资超过3亿元,这些项目均于今明两年实施。其中220千伏瑞北变总投资1亿元,新建18万千伏安主变1台,为我市北部新城建设和海门工业园区家纺小镇建设提供坚强电网。220千伏民生变扩建工程计划新增1台24千伏安主变,主要为开发区重特大项目建设提供支撑。
 
  在超前布点电网建设的同时,市供电公司提升电力直接服务项目效率,按照“流程最简、方案最优、时间最短、费用最省”的原则,成立“海电直通车一站式服务中心”,把营业厅延伸到项目现场,为项目建设方提供最合理的供电方案、最快捷的供电服务。
 
  市供电公司的高压用户平均接电周期已缩短至48天,全省领先,助力项目快速建设。海门港新区总投资20亿元的艾郎风电项目是我市电力高效服务的直接受益者。去年11月份,艾郎风电公司向市供电公司提出用电申请,需新建8台2000千伏安变压器,20千伏专线2公里,如按普通程序需半年时间才能完成。市供电公司“海电直通车一站式服务中心”进驻项目现场,仅用3个月时间完成了所有施工,目前艾郎风电已经竣工并试生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