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安徽绩溪抽水蓄能电站500千伏送出工程建成

日期:2019-06-04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6/04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绩溪抽水蓄能电站 抽水蓄能电站 500千伏送出工程

  5月30日,安徽绩溪抽水蓄能电站500千伏送出工程建成,标志着宣城—黄山地区形成以河沥变电站、徽州变电站、绩溪抽蓄电站为枢纽的现代化电网,进一步优化了安徽南部电网结构。该工程也将在清洁能源消纳、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绩溪抽水蓄能电站500千伏送出工程于2017年8月开工,本期共建成500千伏线路2回,分别连接当地500千伏河沥、徽州变电站,线路总长度136.512千米,架设铁塔271基,扩建徽州变、河沥变500千伏间隔各一个。该工程是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服务发电企业、支持区域经济发展的重点工程。
 
  在工程建设中,国网安徽电力克服山区海拔高、风景名胜集中、林矿区敏感点多、交叉跨越难度大等因素,加强规范管理,细化工作流程,落实安全、质量管控措施;参建、调试、验收单位通力配合,确保了工程按计划顺利投运。
 
  该工程的建成,标志着绩溪抽水蓄能电站“倒送电”步骤顺利完成,为该站年内首台机组发电提供了有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