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国能建华东院参与设计卡拉奇核电常规岛实现主控室可用

日期:2019-05-09    来源:规划设计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19
05/09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卡拉奇核电厂 华龙一号海外首堆 中国能建华东院

  当地时间4月28日上午10时18分,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华东院承担常规岛设计的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厂二号机组主控室可用顺利实现,标志着“华龙一号”海外首堆正式从安装阶段转向系统调试阶段。
 
  主控室是对核电站进行监督、控制和管理的“中心枢纽”,其中的DCS系统及设备更被誉为核电站的大脑,对于保证核电站的安全、可靠、稳定运行具有重要作用,其建设进度是核电工程建设的关键路径。
 
  为保证“华龙一号”海外首堆主控室可用节点顺利实现,华东院热控、电气等专业人员于2018年11月底奔赴卡拉奇核电项目现场,并当面澄清及答复施工单位等各方提出的相关设计问题;并针对主控室投用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与施工单位提前进行了设计交底。在设计输入资料滞后、输入资料变更等诸多困难的制约下,华东院热控、电气专业主设人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进行主控室相关设备接线图、电缆敷设文件等的设计及出版工作。在主控室设备安装的过程中,热控、电气专业人员提前梳理各方面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并积极与安装公司、中原公司和工程公司进行沟通,及时澄清并解决了主控室设备布置、供电等问题,保证主控室可用顺利实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