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中国电建水电七局智能用电系统保障地铁建设安全

日期:2019-05-09    来源:水电七局

国际电力网

2019
05/09
14: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用电 地铁供电 电网安全

  5月8日,记者获悉,中国电建水电七局首次在成都地铁18号线机电D标三岔湖站启用智能用电系统,保障地铁建设用电安全。
 
  现场电力维护人员刘春介绍,该装置有四大核心功能。一是不伤人,在人体误触碰火线时,能够自动切断人体和大地之间形成的回路,从而保障人员的安全,避免触电伤亡,同时电网能保持连续供电。二是不起火,在线路、设备绝缘损坏或接地故障时(火线对地金属短接),不会产生电弧火花,能避免电气火灾事故;并可在不断电的情况下继续运行,保证生产安全。三是不漏电,将供电回路与大地隔离,火线对地相连不会漏电,避免线路发生漏电和跳闸。四是可以远程监控,手机微信实时远程监控,报警信息推送至手机,并可通过手机实现远程断电、上电。
 
  据了解,成都地铁18号线机电D标三岔站在临时照明系统中已试用了三台装置,无任何触电事情发生。目前,水电七局已经将安全用电智能装置正式投入使用,确保成都地铁18号线建设施工用电安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