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电力庆云至鸡西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

日期:2019-05-06    来源:东北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5/06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龙江电力 500千伏输变电工程 庆云变电站

  4月30日5时许,在经过近25个小时的投运操作后,国网黑龙江电力庆云变电站至鸡西变电站500千伏输变电工程——500千伏庆鸡1号线顺利投产运行。
 
  500千伏庆鸡1号线起于七台河市500千伏庆云变电站,止于鸡西市500千伏鸡西变电站,工程新建铁塔274基,新建线路114.206公里,是黑龙江省东部500千伏骨干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黑龙江省内首个国家电网公司全寿命周期建设试点工程、全国设计竞赛项目工程,500千伏庆鸡1号线具有输送容量高、占地面积小、节约投资、集成应用新技术等诸多优点。
 
  “为了尽早投运,从2018年10月项目开工起,我们就组织了各专业人员对新设备、新线路进行全方位的随工验收工作,专业人员长期驻扎现场,对新设备及线路进行逐项检查,针对随工验收过程中发现的缺陷及安全隐患,督促施工单位随时采取整改措施,避免反复检查整改,保证线路尽早顺利投运。”国网黑龙江检修公司佳木斯运维分部负责人姜长有介绍说。
 
  该工程的顺利投运,既提高了黑龙江省东部电网尤其是七台河地区电网结构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充分发挥电网输送能力,又为开展智能电网工程设计和建设提供了重要参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